設計師應該由主導者變成輔助者

前幾天上網看到一篇關於室內設計的文章,寫的不錯分享給大家

設計師應該由主導者變成輔助者 

作者:舒勇

“設計師的職責應該由直接設計變成教育設計,通過拿諮詢費,教育完成技術層面的,各方面想法的工作。應該由一個主導者變成一個輔助者,這種姿態的轉換之後,我相信每個人對家都會更熱愛,因為這個家是自己創造的,而不是別人硬生生地給了他一個家。”

家對我來說,一個是物質層面的家,一個是精神層面的家。家是最有靈性的,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,他的個性是不可能被我來設計的,我們的介入甚至會破壞她的私密性。當然我可以幫助他去將他的個性綻現出來。家是應該用心靈去體會的,我不太主張幫別人去設計家。

設計師的職責應該由直接設計變成教育設計,通過拿諮詢費,教育完成技術層面的,各方面想法的工作,設計應該是幫助他來完成。應該由一個主導者變成一個輔助者,這種姿態的轉換之後,我相信每個人對家都會更熱愛,因為這個家是自己創造的,而不是別人硬生生地給了他一個家。我覺得這種給人一個家的感覺不合理。

設計師應該幫助他們怎樣建立一個家,設計師應該用他的專業知識,做某方面的技術引導,告訴你某些東西可不可能啊,不要太主導人家。

他應該跳到更開闊的地方去做,不只是技術層面的,包括激發別人對家的感覺,對設計的感覺,對文化的感覺,他的知識結構應該更開闊些,應該從很多很多方面去了解。

公司網址https://www.yase.com.tw

部落格http://yase.pixnet.net/blog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se168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