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如何清洗窗簾

大家都知道窗簾 是房間裡的重要裝飾物,因此在選購時,都會挑選一些精緻漂亮的款式放在房間裡,作為一道美麗的風景。不過,即使再美麗、耐髒的窗簾 ,掛久了都難免陳舊、積灰塵。因此,為了使窗簾用的更長久,日常的保養和清潔便必不可少。那麼日常要如何清潔保養,才能使窗簾 始終靚麗如初呢?

窗簾

一、窗簾的日常保養方法

窗簾的保養,可不光光是簡單、粗暴的清洗,這樣不僅達不到效果,反倒會縮短窗簾的使用壽命,因此要從細節處精心保養。

1、窗簾一般應該每週洗塵一次,尤其注意去除織物結構間的積塵。

2、清洗不同的窗簾需要不同的方法:普通面料窗簾可用濕布擦洗,但易縮水的面料或進口高檔面料建議選擇乾洗。

3、清洗窗簾不能使用含有漂白成分的洗滌劑,每過半年就應該定時清洗。盡量不要脫水和烘乾,應選擇自然風乾,以免破壞窗簾自有的獨特質感。

4、如沾染上污漬,可用乾淨的抹布蘸水拭去。為免留下印記,最好從污漬外​​圍抹起。

5、窗簾美容:所有窗紗洗滌乾淨後,可以用牛奶浸泡一小時,再洗淨自然風乾。浸泡後的紗簾顏色會更加鮮亮(禁止漂白)。

6、如發現線頭鬆脫,不可用手扯斷,應用剪刀剪齊。

二、窗簾的清洗方法

不同質地的窗簾,有不同的洗滌方法,在清洗時最好能「對號入座」,這樣才能保證窗簾的使用壽命。

1、棉、麻窗簾

棉麻窗簾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清洗,除了使用洗衣粉之外,最好加入少許衣物柔順劑,能讓窗簾洗後更​​加柔順、平整,容易縮水的面料應盡量乾洗。

2、絨布窗簾

絨布窗簾的吸塵力較強,拆卸之後應用手將窗簾抖一抖,令附著在絨布上的表面塵土自然掉落,再放入含有清潔劑的水中,浸泡15分鐘左右。絨布窗簾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清洗,建議用手輕壓濾水。洗淨之後也不要用力擰乾,使水分自動滴乾就可以了。

3、花邊窗簾

飾有花邊的窗簾不適合用力清洗。清洗之前可以用柔軟的毛刷輕輕掃過,將表面灰塵去除。

4、百葉窗

百葉窗可以直接清洗。在窗簾上噴灑適量的清水,用抹布擦乾就可以了。如果百葉窗簾的拉繩比較髒,可以用蘸有洗滌劑的濕抹布清洗。因為材質和噴漆的原因,百葉窗比較容易褪色,要注意不能曝曬。

5、捲簾

捲簾一般較難拆卸,因此只能直接在捲簾上蘸洗滌劑清洗。清洗時應特別注意捲簾四周較吸附灰塵的位置,若灰塵實在太多,則可用軟刷將灰塵去除,再用清水擦拭清洗。還可以噴些擦光劑,能使捲簾保持較長時間的清潔。最後,窗簾清洗後儘量不要脫水、烘乾,應自然風乾,以免破壞其質感。特殊材質的窗簾,最好送乾洗店洗滌,以防變形。

三、窗簾清洗、保養需注意的問題

1、拆下窗簾的配件再清洗,一幅窗簾既有適合水洗,也有不適合水洗的部分。如蕾絲花邊、絲絛等,要分別拆下來,然後分別清洗,洗完後再由專業的師傅縫制上去。

2、清洗窗簾就像護膚,不僅要清潔,還要保養,如修補針線破損的地方,維護一下窗簾的軌道,加固花邊,重新熨燙,根據縮水率修改長度等,大大延長窗簾的使用壽命。此外,窗簾一年洗一次即可。

3、窗簾上面有很多配件,如水晶扣、絲絛、蕾絲、繡花、鏤空、扣結、綁帶,以往用洗衣機洗、手洗或者乾洗的方法都是不對的,容易造成縮水、扯絲、斷線以及失去光澤等問題。正

確洗滌的步驟是:第一,先區分面料,如果是絲絨,不建議水洗,水洗讓絲絨產生陰陽面,弄髒了只能洗局部,不能用手揉,只能用軟毛刷順著一個方向刷,確保絨面順著一個方向過去,而且要使用窗簾專用洗滌劑,噴到面料上,而不是擦到面料上。如果有刺繡,要看非刺繡部分的縮水率大小,如果不大,如紗或絲綢,就可以水洗,縮水率大的如純棉,也是哪裡髒了洗哪裡,如果是羊毛或者真絲,則只能乾洗而不能水洗。

窗簾 百葉窗 遮光廉

雅室裝修公司簡介

雅室裝修負責人具有木工專業、二十幾年室內裝潢經驗、室內裝潢相關工程、統包裝潢工程、木工各種天花板、木作櫥櫃、 提供詳實裝潢價目表。不論住家或店面裝潢、辦公室各種規劃裝潢,套房裝潢工程,施工裝潢案例多,解決你裝潢各種問題。

手機:0936-330-661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6段116巷39弄3號1樓

E-MAIL:yase5566@gmail.com

公司網址https://www.yase.com.tw

部落格http://yase.pixnet.net/blog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se168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